首页 公司介绍 拆除项目 公司设备 行业资讯 回收项目 设备搬运 联系我们

上海地毯清洗




行业资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史上最强悍的建筑拆除过程震撼照片
 

德国法兰克福海格尔酿酒厂一座烟囱爆破倒塌过程

据国外媒体报道,建筑物跟任何活的有机体和所有生命一样,都拥有生命周期。当它们到了自然终结之日时,人类需要利用一些方法把它们拆掉,然后把这个地方留作他用。最近国外一家网站通过一些建筑拆除过程中的震撼照片,为人们展示三种常见的建筑拆除方法。

?

方法一:炸药爆破

英国设菲尔德汀斯利(Tinsley)塔爆破

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桃树街(Peachtree)大楼爆破

美国罗得岛州詹姆斯敦桥爆破

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一个发射架爆破

建筑物建成可能需要数年时间,但是拆除工作相对容易,不出一天它们就可能被拆除。如果使用炸药,它们会在数秒内坍塌。

说到爆破废弃的建筑物,很多人可能立刻会想起内爆产生的滚滚浓烟,“内爆法”是拆除达到使用年限的建筑物的主要方法。拆除大型建筑物、桥梁、烟窗、高烟囱、塔、隧道和其他大型标志性建筑时,都会采用这种方法。

在引爆内置炸药以前,专家们希望确保该建筑能垂直倒在塔基础,或者如果空间允许的话,让它像树木一样倾倒下来,而且要倒向某个方向,这就是定向爆破。内爆法的主要原理是:去除掉建筑物的一些主要支撑物,让更重的部分落在建筑物较低的部分,把下面的建筑结构撞塌。爆炸物只相当于催化剂,起作用的实际重力是由建筑物坍塌下落产生的。毫无疑问,在进行爆破以前必须进行精心策划,以避免对周围建筑造成破坏,执行过程中出现任何闪失,都会造成重大损失。

虽然内爆部分出错产生的危险较大,但是对周围看热闹的人来说,飞出的碎片才是潜在的致命威胁。没有成功倒塌的建筑物有可能会产生摇晃,出现意想不到的倾斜,炸弹没引爆会使风险因素增加,工人无法安全靠近建筑物。决定性的威胁因素来自一个意想不到的来源——头顶的云团,因为如果天空有很多云团,它们会阻碍爆炸物形成的蘑菇云迅速上升并扩散,这意味着冲击波会向外扩展,从而震碎周围建筑物的玻璃。

方法二:非爆破性拆除

瑞士潜艇训练中心(Ausbildungszentrum)拆除

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西镇(West Town)一处建筑拆除

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庄园酒店(Hacienda Hotel)

美国密歇根大学内的液压剪切机正在拆除作业

炸药并不是拆除建筑物的唯一方法。如果建筑物只有几层高,是低层公寓或者店面露台,工人会利用液压式挖掘机、起重机和推土机等定位工具进行拆除。

经过周密计划,制定好拆除方案后,挖掘机经常会从地基开始拆除建筑物。推土机在推倒建筑物墙壁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,这种推土机经常装有巨大的耙状物。但是如果遇到更大的建筑物,就要使用更大的机器实施拆除工作。

从传统上说,破碎球是拆除更高的塔的主要工具,尤其在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。吊在起重机上的大铁球通过摆动,从建筑物墙体一侧撞入,它能把12000磅重的建筑物碰毁。这是当时水平拆除混凝土建筑物最有效的一种方法。但是由于铁球的力度很难控制,而且大量技术娴熟的起重机操作员退休,与更新的机械拆除方法相比,破碎球的用途开始慢慢缩小。

现在的挖掘机拥有长长的伸缩臂,可以达到建筑物的上层,在更好的控制下把它们推到。旋转液压式大剪是用来把钢铁和混凝土切碎的另一种重要工具。与此同时,日本建筑公司发现一种环保创新型拆除方法。这种方法包括用液压式起重机把建筑物低层的承重梁拆除掉,然后从下向上,一层一层拆除建筑物。
方法三:拆解

美国纽约德意志银行集团(Deutsche Bank )建筑物拆解

新泽西州泽西市杂志广场(Journal Square)一处建筑拆解

如果爆破一座建筑物意味着原址将迎来更宏伟壮观的未来的话,那么拆解便被认为我们人类做事是先用脑思考,然后才采取行动,并不是一味蛮干。

在拆解建筑物的过程中,要努力保存有价值的材料,以便日后重新利用,而不是把它们统统送进垃圾场。这种方法被称作“逆作法施工”,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方法,虽然该方法没有那些在短时间内就能拆掉建筑物的方法快速,也没有后者花费低,但是在清理现场时,这种方法产生的垃圾最少。拆解建筑物可以减少耗费地球上的自然资源,有人认为这种方法还降低了能量损耗和气体排放量,因为该方法获得的大量建筑材料可以重新利用,避免了制造更多的新材料。

在拆解现有建筑物时收集有用的建筑材料,事实上并不是什么新鲜事。现在,拆解方法面临的争议性问题是拆除建筑物所用的时间和费用,其他方法拆除一座建筑物可能用时几天,但是这种方法可能需要几周时间。不过拆解方法高昂的费用可以通过出售收集的有用材料、在建设新建筑时重新利用得到补偿,而且拆解法可避免缴纳垃圾倾倒费。这些都是它与其它方法进行竞争的优势。不管怎样,它看起来似乎更像一种绿色环保的方法。

 

 

 
上海胜南芝工程拆除有限公司
电话:13801844286  13764001206  联系人:张先生
地址:上海市延安西路1599号怡翔商务楼1207,08,09室 E-mail:sihouwz@126.com   沪ICP备12027835号